银行卡密码都是6位纯数字到底是为什么?

2022-01-22 17:52:55
来源:

  【摘要】 为什么银行卡密码都是6位纯数字

  银行业把银行卡取款密码设置为6位纯数,主要考虑到安全性、个人记忆特征、取款装置设置等诸多因素。

  第一,6位数字密码是非常安全的。一次6位数字,可形成一百万个密码组合,加上银行特别设定输入限制,密码三次输错即可锁定,因此,只要不泄露密码,罪犯破译的几率几乎为零。

  第二,6位数字长度适中,便于记忆。再一次,全世界的银行网点很多,每个网点的每个窗口和取款机都需要配置输入硬件,即密码机,6比特的纯数字减少了输入设备的复杂性,降低了维修费用。

  由于口令设定得越简单,就越容易适配到更多的系统和设备,使用纯数字口令,能更方便地扩展到电话、手机、网络等输入服务,实现电话银行、网络银行等功能。

  另外,采用纯数字密码,一旦发现密码泄漏,可在较短时间内通过电话银行进行修改。这样银行卡上的密码都是6比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