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策宣传解读“十佳案例”展示①《河北省2021年度预算报告》解读

2022-01-08 06:23:40
来源:

  【摘要】   近日,河北省政策宣传解读“十佳案例”出炉,这些案例为何入选?有哪些亮点?我们将陆续推出河北省政策宣传解读“十佳案例”展示系列,

  近日,河北省政策宣传解读“十佳案例”出炉,这些案例为何入选?有哪些亮点?我们将陆续推出河北省政策宣传解读“十佳案例”展示系列,下面推出第一个案例《河北省2021年度预算报告》解读。

  在2021年省人代会召开期间,省财政厅制作了《河北财政账本》微视频,用形象、通俗的语言向省人大代表和社会公众报告了财政资金的安排使用情况。视频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2020年财政资金的使用情况;二是2021年财政资金安排情况,以及省级预算安排拟重点支持的八个方面。向社会公众形象解读了2020年河北财政的钱从哪里来、花到哪里去了,2021年将如何安排财政资金等内容。首发平台有长城网、“河北财政”微信公众号;并在中国财经报、中国新闻网、人民日报客户端发布。案例形式是动画微视频。综合点击量126。3万。微视频在短短的5分钟之内,用接地气、深入人心的方式,将相对专业枯燥的预算编制情况变得更加通俗易懂,将抽象的数据说得更加简单明了。最终获得网络点赞数83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