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牙套正畸:什么是反颌(地包天)附反颌案例展示

2021-10-16 12:07:58
来源:

  【摘要】   正常情况下,当上下牙咬合时,上前牙咬在下前牙的外面。若正中咬合时,下颌前牙在外面,上颌前牙在里面,前牙呈反覆反覆盖关系,这在医

  正常情况下,当上下牙咬合时,上前牙咬在下前牙的外面。若正中咬合时,下颌前牙在外面,上颌前牙在里面,前牙呈反覆反覆盖关系,这在医学上称“前牙反颌”,俗称“地包天”,也叫“兜齿”,乳牙和恒牙都可发生,是较为常见的一种错颌畸形。

  这种反覆盖关系会使上下颌骨的增长比例失调,上颌发育不足,下颌又过度增长,出现面中1/3凹陷,面下1/3伸长且下颌前突,从颜面上看可表现为下颌前突,上颌发育不足的侧面凹面型。

  牙性反颌多由于牙齿萌出或替换过程中的局部障碍所致,常表现为单纯的前牙反颌,反覆盖较小,下颌形态、大小基本正常。

  骨性反颌多由于遗传和疾病等因素所致,除了前牙反外常显示为反覆盖大,有上颌发育不足和(或)下颌过度生长等造成的上下骨骨量不调,表现为颏部明显前突,下颌常不能自行后退,颜面多呈凹面型。

  功能性反颌是由于前牙的咬合干扰等而引起下颌功能性过度伸造成下颌前突和前牙反颌,但其下颌形态和大小基本正常,下颌可后退至前牙对刃关系,可称之为假性下颌前突,如不及早矫治可能发展成真性下颌前突。牙性反颌多伴有功能性反颌,乳牙期反多见于牙性和功能性反颌,颌骨畸形一般不明显。

  关于牙齿矫正更多问题咨询,欢迎大家直接私信我了解更多正畸方面的知识。#长沙牙齿矫正##口腔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