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3次被父亲烧毁录取通知书,求学之路艰难,40岁圆了大学梦

2021-07-28 14:26:36
来源:

  【摘要】 近日有一则新闻走红网络,新闻的主人公叫汤晓艳,说起这段新闻还要回到主人公年轻的时代,那时的她心中就埋了一颗种子。汤晓艳的梦想就是想

近日有一则新闻走红网络,新闻的主人公叫汤晓艳,说起这段新闻还要回到主人公年轻的时代,那时的她心中就埋了一颗种子。

汤晓艳的梦想就是想要考取一所大学,但是,父亲再三阻拦,并且三次烧毁她的录取通知书,甚至还有几次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录取了。

父亲去世后,女儿知道了这件事,但是女儿依然没有放弃考大学的梦想,在丈夫的支持下,汤晓艳在40岁的时候,终于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考取了西安工程大学美术专业,现在是一名大三的学生,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能够看得出来,汤晓艳是一个比较有毅力的人。

虽然说他的求学路程充满了坎坷与曲折,但是结果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圆满,终于在40岁的时候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

我们也能在他的身上学到很多优秀的品质,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他的身上有哪些值得学生学习的优秀品质,并且希望学生能够从中有所收获。

● 坚持,有毅力

被父亲撕碎三次录取通知书的她,并没有对生活失去希望,并没有对学习失去希望,对学历失去追求。

反而是越挫越勇,激发了他的人生斗志,他的身上最优秀的品质就是坚持并且有毅力,因为一个梦想经常会被现实中的各种琐事打击。

而他并没有被所谓的现实影响,坚持自己的想法,坚持自己的做法,是一个有毅力的人,小编认为,这就是人生应该有的样子,有利于你成功的做每一件的小事。

● 自律和积极向上

除了坚持和有毅力之外,他还有两种很优秀的品质,就是自律和积极向上,在他的坚持不懈的备考中可以看得出来。

它是一个极其自律的人,并且面对这样一个艰难的事情,没有被打击到,反而是积极向上的去面对,最后能够取得成功,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结果,自律和积极向上的美好品质已经在她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教育的机会很难得,大学生应该珍惜自己受教育的机会,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和优势

 

在我们现在这一个教育的大环境下,教育的门槛变得很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教育的重视,越来越多的学生能够上得起学,能够在一个保证学习的环境下进行学习,已经是一个很平常的事情。

但是在一些偏远的地区,这样的条件不复存在,或在重男轻女的年代里女孩子获得教育难度更是很低,或者是家里并不是很富裕的学生,教育也是会受到艰难险阻。

那么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教育环境下,大学生更应该重视以及珍惜自己现在的大学生活,不要浪费大学美好时光,好多的同学经常在打游戏和玩耍之中度过,实在是有一些可惜,四年时光匆匆流过,说快过得也很快,弹指一挥间。

希望学生能够在这4年的大学生活里,能够学有所成,对自己的专业以及自己自身有一定的要求,并且能够有一个很好的收获,不要辜负这样好的教育条件和教育的机会。

小编寄语:女子3次被父亲烧毁录取通知书,求学之路艰难,40岁圆了大学梦,只要是梦想,只要在自己的努力之下完成了自己的梦想,就是一件很厉害的事情,是值得人们钦佩的事情。

希望汤晓艳学生能够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能够在未来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以及自己热爱的事情,祝愿拥有美好品质的汤晓艳学生,在未来有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