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生成

2021-07-19 14:19:59
来源:

  【摘要】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南海北部的热带低压今天(19日)上午8时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海南省气象局7月19日10时50分发布台风四级预警:今年第7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

南海北部的热带低压

今天(19日)上午8时

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

海南省气象局7月19日10时50分发布

台风四级预警:

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19日09时中心位于北纬20.9度、东经113.1度,也就是在距离广东阳江市东南方向约16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

预计,“查帕卡”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于20日夜间到21日凌晨在广东深圳到茂名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之后向西偏南方向移动经过广东中西部沿海陆地。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南海北部的热带低压,今天(19日)上午8时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热带风暴级;中文名称:查帕卡;英文名称:Cempaka;名字来源:马来西亚;名称意义:以其芬芳的花闻名的植物),09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0.9度、东经113.1度,也就是在距离广东阳江东南方约16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


预计,其将回旋或缓慢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于20日夜间到21日凌晨在广东深圳到茂名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也有可能在广东中西部近海海面徘徊少动,而后向东北方向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