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年度收官之作——OPPO Reno5 系列12月10日见

2020-12-08 15:25:34
来源:

  【摘要】 一款线上线下同款的手机刚上线就取得如此预约量已经很不错了,这次OPPO Reno5系列星河如梦新配色很好看,颜值又提高了很多,推测OPPO Ren

一款线上线下同款的手机刚上线就取得如此预约量已经很不错了,这次OPPO Reno5系列“星河如梦”新配色很好看,颜值又提高了很多,推测OPPO Reno5系列仍旧会保持轻薄手感。

12 月3日,OPPO 迎来产品上的年度收官之作——OPPO Reno5 系列,伴随一支星光熠熠的预热视频:由李易峰、欧阳娜娜、周冬雨、春夏、杨英格组成的全明星预热阵容,彻底燃爆 12 月手机发布序幕。

在预热视频中,各明星拿着 OPPO Reno5 Pro 星河入梦配色,在单色视频中闪耀着耀眼的星光;不仅是自身光芒万丈,OPPO Reno5 Pro 星河入梦更将各位明星大咖们的在镜头前的光芒再度升华。

让万丈星芒更耀眼,OPPO 不仅将光芒的跃升带给了镜头前的明星们,也带给了广大的普通消费者们,更将这份对美好的祝愿带到了外太空。对于这次的星钻配色,OPPO 十分切题地在地球外寻找最闪耀地恒星,为这些闪耀着星光的璀璨进行命名,希望OPPO Reno5 系列就如这些恒星一般,在 12 月 10 日,闪耀光芒,与用户一同共赴繁星美梦。

在 OPPO Reno4 系列上,OPPO Glow 晶钻工艺,让 OPPO Reno4 系列的后盖闪耀点点光芒。据悉,OPPO Glow 工艺针对玻璃微观层进行优化,让超过 100 万个钻石状立体晶面细密分布,打造出钻石般的光彩;细密的结构分布,也使手感更加细密温润,兼顾了美感与抗指纹性。

从晶钻工艺到星钻工艺,OPPO 对美学上的研发从不止步。据微博著名数码达人 @肥威 所曝光的 OPPO Reno5 系列星钻后盖显微镜图中可以看出,相较于 OPPO Glow 晶钻工艺,OPPO 星钻工艺所刻画出的沟壑更加致密,同时沟壑的边缘更加锐利,有利于反射更多的光芒;同时,数量更多的无规则反射面,让用户在同一机身不同的角度捕获不同的色泽与质感。

左为Reno4系列,右为 Reno5 系列

星钻工艺同一后盖放大图

星钻工艺同一后盖放大图

在面积有限、厚度有限,更要保证玻璃硬度的情况下,OPPO 在一块玻璃中注入星体的光芒与灵魂,让星光闪耀,无论是工艺上亦或是造工上,可以称得上是巧夺天工。

作为 OPPO 2020 年的收官产品,OPPO Reno5 系列自然不止星钻这一必杀技,焕采人像视频,自然是不讲武德的存在。

在 11 月的 OPPO INNO DAY OPPO 未来科技大会上,OPPO 为全球消费者带来了 OPPO 在视频领域的全新思考:FDF 全维人像视频技术,将自己在静态图片美颜、美化的优势带到了动态视频上。FDF 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由感知人像引擎和画质增强引擎两部分组成,分别针对人像拍摄时的人物主体和整体画面进行针对性优化。双引擎共同实现人美、景美的拍摄效果,不管是单人还是多人,不管是白天、夜间,都能让用户拍出满意的视频片段。

在 OPPO 全明星预热视频中,OPPO 多次提及“焕采人像视频”、“数字世界里的化妆师”等关键词,在功能的描述上与 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不谋而合。由此可以推断,Reno5系列将搭载FDF 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系统。

从技术面世到技术装配产品并大范围出货,OPPO 仅仅用了一个月不到的时间,这里不仅能看出 OPPO 在技术创新上的不断迈进,更看到了 OPPO 对新技术、新产品解决用户使用痛点上的自信,更是 OPPO 在推动视频化时代迈向更深远境界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到底 OPPO 星钻工艺真机的质感如何?在维持轻薄机身设计与美学质感的 OPPO Reno5 Pro 又将给用户带来怎样的惊喜?OPPO 独家的焕采人像视频又能给未来的 vlog 视频带来怎么样的革新?12 月 10 日,OPPO Reno5 系列,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