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味美鲜香的家常小炒,记得收藏

2020-10-21 16:32:17
来源:

  【摘要】 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会吃到各种各样的炒菜,因为炒菜不仅省时,还能很好的把菜的香味释放出来,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大家知道好吃的小炒

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会吃到各种各样的炒菜,因为炒菜不仅省时,还能很好的把菜的香味释放出来,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大家知道好吃的小炒菜有哪些吗?简单易做的家常菜该如何做?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好吃易做的家常小炒。

西红柿土豆炖牛腩

食材:牛腩300克,土豆一个,西红柿一个,姜片适量,八角一个,桂皮一小块,香叶一片,生抽两勺,料酒一勺,胡椒粉一勺,花椒粒少许,盐半勺,食用油少许。

做法:

1.牛腩放入水中浸泡十分钟,捞出洗干净,切小块。

2.土豆削皮洗净切小块。

3.西红柿洗净两头划十字花刀,放开水里泡十分钟,剥皮切小块。

4.锅烧开水加入料酒,放牛腩下锅焯出血沫,捞出来清洗干净浮沫沥水。

5.锅烧热加少许油,放牛腩下锅炒干水分,再加入八角、桂皮、香叶、姜片、花椒粒炒香。

6.加生抽炒上色后,加入适量开水,移入高压锅内炖二十分钟。

7.揭盖倒入土豆继续炖三分钟,再放西红柿一起炖至西红柿软烂,加盐、胡椒粉调味即可出锅装盘。

味美鲜香的家常小炒,开胃下饭

苦瓜炒肉

食材:苦瓜一根,五花肉适量,红辣椒两根,蒜末少许,姜末少许,生抽一勺,胡椒粉半勺,盐半勺,食用油适量。

做法:

1.苦瓜对半切开挖去瓜籽,洗净切厚块。

2.五花肉洗干净切薄片。

3.红辣椒洗干净去蒂去籽切丝。

4.锅烧开水,放入少许油、盐,将苦瓜下锅焯一分钟捞出过冷水。

5.锅烧热加少许油,放五花肉下锅炒出油至焦黄,再放蒜末、姜末、胡椒粉炒出香味。

6.放辣椒丝、苦瓜一起炒两分钟。加生抽、盐炒均匀即可。

味美鲜香的家常小炒,开胃下饭

清炒杂菜

食材:鸡蛋两枚,胡萝卜一根,白菜少许,干木耳少许,蒜末适量,蚝油半勺,生抽半勺,盐半勺,食用油适量。

做法:

1.干木耳放入温水中泡二十分钟,再清洗干净,撕成小朵。

2.胡萝卜削皮洗干净切薄片。

3.白菜洗干净切小块沥水。

4.鸡蛋打入碗内加点盐搅拌均匀,下锅煎至成型,再划成小块盛出。

5.锅烧热加油,放蒜末炒香,放胡萝卜、木耳炒软,再放白菜一起炒熟。

6.加生抽、蚝油、盐炒均匀后放鸡蛋块炒入味即可出锅装盘。

味美鲜香的家常小炒,开胃下饭

素炒花菜

食材:花菜300克,蒜末少许,蚝油一勺,盐少许,食用油适量。

做法:

1.花菜切小朵放入加盐的水中泡十分钟,再清洗干净沥水。

2.锅烧开水,放花菜下锅焯至断生捞出来。

3.锅烧热加油,放蒜末煸香,倒入花菜翻炒一分钟,加入少许水焖三分钟,加盐、蚝油炒均匀即可。

味美鲜香的家常小炒,开胃下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