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技术公司Samsara推出AI行车记录仪可探测跟车及分心驾驶行为

2020-08-01 23:10:33
来源:

  【摘要】   据外媒报道,交通技术公司Samsara推出了几项新功能,并且表示其将人工智能AI技术引入了驾驶舱,并为车队安全管理人员提供了几种高级的

  据外媒报道,交通技术公司Samsara推出了几项新功能,并且表示其将人工智能AI技术引入了驾驶舱,并为车队安全管理人员提供了几种高级的报告工具。

图片来源:Samsara

此类功能包括:

1、  跟踪探测:自动探测驾驶员是否在高速行驶的同时,紧紧跟随其他车辆,并自动将此类事件上传至仪表盘,以提供视频指导;

2、  分心驾驶探测:了解分心驾驶的各种情况;

3、  车内预警:当探测到驾驶员正在跟车以及/或分心驾驶时,向驾驶员发送车内警报;

4、  可配置式安全分数:通过给严重事故、超速严重程度、防御性驾驶等驾驶行为分配具体的权重,定制驾驶员以及车队安全分数;

5、  增强型安全报告:能够查看超速严重性和驾驶员行为趋势的详细数据。

Samsara表示,随着此类新功能的推出,其先进的AI技术可以探测高风险的驾驶行为跟车和分心驾驶,从而防止严重交通事故的发生。

Samsara表示,其AI行车记录仪CM31或CM32模型现在可以探测到驾驶员是否跟车太近,并自动将拍摄画面上传至云端。车队安全管理人员也能够选择打开车内警报,当驾驶员以不安全的车速基于仪表盘中配置的最低车速阈值跟车时,向驾驶员发出车内警报。

此外,其双面AI行车记录仪可以探测到分心驾驶,防止突然刹车或转弯等危险情况的发生。与跟车情况类似,如果驾驶员在分心驾驶员,车队安全管理人员可以选择打开车内警报功能,提醒驾驶员。

而且,Samsara表示,随着新功能的推出,车队安全管理人员也有了更强大的报告工具。他们可以根据项目的优先级、目标和期望激励来调整安全分数的计算方式。针对不同的事故和超速严重程度设定具体的惩罚,对采取防御性驾驶的驾驶员给予积极的奖励。该公司表示,利用此种增强型安全报告工具以及新型集合事件标签,车队不仅能够看到一次发生的安全事件,而且还可以洞察事故趋势以及根本原因。

如果一个车队安装了Samsara的AI行车记录仪,其仪表盘设置中设置>;摄像头安全将免费提供跟车和分心驾驶探测功能。利用Samsara较旧行车记录仪型号的车队可以免费试用CM31或CM32型号。

如果一个车队安装了Samsara车辆网关VG,还可以使用该公司的可配置式安全分数和增强型安全报告工具,该报告的内容都基于从VG收集来的严重事故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