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使经济陷入衰退 日本酝酿规模创纪录的60万亿日元刺激计划

2020-03-31 19:00:06
来源: 新浪

  【摘要】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随着疫情蔓延使经济陷入衰退,日本执政党提出了日本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刺激计划,规模60万亿日元(合5,540亿美元)。根据日本自民党周二的提议,这笔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随着疫情蔓延使经济陷入衰退,日本执政党提出了日本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刺激计划,规模60万亿日元(合5,540亿美元)。

根据日本自民党周二的提议,这笔款项包括20万亿日元的财政措施,其他部分可能包括私营领域和其他措施。根据该计划,超过10万亿日元(相当于消费税率削减5%)的款项将以现金、补贴和优惠券的形式向公众发放。

“党内有不少人认为这还不够,”自民党政策负责人岸田文雄称。岸田文雄向首相安倍晋三提交了上述提案。“我请首相在此问题上发挥领导作用,并拿出一套规模甚至更大的政策应对方案。”

他补充说,如果有必要,将考虑采取更多的经济措施。

岸田文雄周一表示,一揽子方案规模最终可能达到100万亿日元。

根据该计划,最新方案的规模相当于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0%以上,并呼吁推出价值超过40万亿日元企业融资措施。提案称,党税务委员会将考虑推迟和削减税务缴付。

该提议是继12月26万亿日元刺激计划以及今年旨在帮助受该疫情影响的企业和工人的两轮紧急措施之后提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