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计划在2050年前消除所有的温室气体排放 将加大投资石油和天然气替代品

2020-02-14 19:00:22
来源: 中华网

  【摘要】 据外媒报道, 英国石油公司(BP)表示,它将努力在2050年前消除几乎所有的温室气体排放。 目前还不清楚一家公司如何实现净零排放目标,特别是一家在销售会使地球升温的产品。

据外媒报道, 英国石油公司(BP)表示,它将努力在2050年前消除几乎所有的温室气体排放。 目前还不清楚一家公司如何实现净零排放目标,特别是一家在销售会使地球升温的产品。

BP表示,其目标是大幅削减来自其业务和销售的化石燃料燃烧排放。随着时间的推移,它还还将加大对石油和天然气替代品的投资,不过目前它还没有为这一转变设定最后期限。此外,BP还宣布了从根本上重组公司的计划以此来帮助完成目标。

但这种重塑将采取何种形式则还有待观察,毕竟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之一。据悉,BP在2018年每天生产约860万立方英尺的天然气,2019年每天生产264万桶石油。在问答中,公司CEO Bernard Looney表示,等到2050年,该公司很有可能仍在生产和提炼碳氢化合物,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在石油和天然气的投资会越来越少。

对于BP的最新举措,倡导变革的人反应不一。一些投资者称赞净零排放的宣布具有开创性,但另一些人却不以为然。Greenpeace UK在Twitter上回应BP时表示:“这不够雄心勃勃,也远远不够。”

或许对于BP来说,有了这个新目标,它似乎正在证明化石燃料仍能以某种清洁的方式为未来提供动力,而它要做的就是解决自己的二氧化碳排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