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arella演示使用CV2/VC22的方案 前者主要针对Nvidia AGX

2020-01-17 17:00:00
来源: 新浪

  【摘要】 在今年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 2020)上,Ambarella 演示了使用 CV2、VC22 的各种解决方案,以及基于新发布的 CV2FS 和 CV22FS 车载

在今年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 2020)上,Ambarella 演示了使用 CV2、VC22 的各种解决方案,以及基于新发布的 CV2FS 和 CV22FS 车载摄像头 SoC 的新平台。 此前,这家公司以提供手持便携式摄录机和 GoPro Hero 系列的运动相机而被人们所熟知。但现在,该公司已顺利将其产品技术转向更专业的用例,声称自己是视觉解决方案的顶级供应商,并在交付车载平台解决方案上处于领先地位。

(题图 via AnandTech )

早在去年的消费电子展(CES 2019)上,Ambarella 就已经真实过 CV2 和 CV22 解决方案。不过今年,他们带俩了更加有趣的演示,以证明较竞品更高的性能和能源效率。

据悉,CV2 开发板主要针对运行对象检测工作负载的 Nvidia AGX 。英伟达平台的功耗为 32W,但 CV2 仅为 6.9W 。即便如此,两个平在保持 60fps 帧率时表现出相似的性能(AGX 约为 13.2ms、CV2 约为 16.9ms)。

去年的时候,我们发现使用 Nvidia 演示软件进行类似推理时的 AGX 工作负载功耗约为 13~16 W,因而 Ambarella 或许未在演示期间充分利用 AGX 的最大潜力。

Ambarella 还介绍了多家使用 CV2 和 CV22 的企业合作伙伴,比如 AWS 的 SageMaker Neo 平台。其能够帮助后者在云端训练机器学期模型,并借助 Ambarella CV SoC 将其部署到边缘设备中。

与 AnyVision 的合作,提供了热图、交通分析、人员检测,以及商业和零售门店的识别与分析。

梅赛德斯-奔驰运行了一套称之为“货物识别”的趣味演示,在送货车后门的顶部有一个 CV2 设备和摄像头,能够扫描已装卸的包裹。

Ambarella CV22 Car Demo( via )

在扫描特定的包装时,还能够借助货架上的 LED 灯条,给出最优的货物装车(货架摆放位置)提示。同时兼顾运送路线,以获得最佳的装卸体验。

不过在 CES 2020 上,该公司最有趣的演示,还是仅使用 CV2 芯片组和各种摄像头系统的全自动汽车平台。为了让系统能够在没有激光雷达(LIDAR)的纯 CV 环境下支持白天和黑夜环境,具体实施上要复杂得多。

今年的 CV2FS 和 CV22FS,本质上是基于 CV2 和 CV22 功能的全新设计。现其提供满足 ASIL B 的安全合规性和车级认证,比如 2 级 AEC-Q100 标准(-40 至 +125°C 工作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