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TC提交自愿注册声明 将获得加密货币投资工具

2019-11-27 13:02:03
来源: 腾讯

  【摘要】 11月19日,全球最大的数字资产管理公司、数字货币集团(Digital Currency Group)的子公司Grayscale Investments 代表其Grays

11月19日,全球最大的数字资产管理公司、数字货币集团(Digital Currency Group)的子公司Grayscale Investments 代表其Grayscale Bitcoin Trust(GBTC)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一份Form 10上的自愿注册声明。

如果成功,此举将使该信托获得SEC报告公司的地位,成为首个获得这种地位的加密货币投资工具。因此,该信托的股份将根据1934年的《证券交易法》进行注册。

Grayscale Investments 预计,这一发展将扩大该产品的投资者基础,并为那些已经持有该信托股份的人提供更好的透明度和流动性。但是,该数字资产管理公司还强调,它既不寻求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身份,也不寻求在国家证券交易所上市。

那么,监管机构对这种形式的批准,对GBTC和更广泛的加密货币行业意味着什么呢?

比特币信托如何运作

投资信托基金是拥有固定数量的某些资产,并发行代表其所有权股份的合同的公司。拥有股份的投资者还向管理信托的公司支付费用。目前,每一份灰度比特币信托的比例略低于0.001 BTC,年费为2%。合同的所有权份额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慢慢减少。该信托总共持有约175,000个比特币。

GBTC于2013年9月成立,自2015年5月开始交易,是一种“传统投资工具”,其结构为金融和税务顾问所熟悉。尽管该公司一直强调该产品不是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但GBTC的建模与许多流行的大宗商品ETF相似。这些股票有资格通过经纪人进行交易,并可以存放在税收优惠帐户中,例如个人退休帐户或401(k)s等。

Grayscale Bitcoin Trust股票在场外交易市场OTCQX公开交易。与交易所不同,这种去中心化的市场通常托管较小公司的股票,并执行不太严格的报告要求。

GBTC当前列在(Alternative Reporting Standard)下,该标准不需要在SEC进行注册。对OTC证券的投资通常被认为比在交易所进行交易的风险高。

尽管这一解决方案有助于让合格的投资者接触比特币,但对于许多可能对数字资产感兴趣但又担心缺乏透明度的基金而言,当前的报告标准可能不足。可能只是对没有在SEC注册的证券交易有正式的限制。GBTC可能会抑制投资者的热情,其中包括年费和高溢价。

尽管存在这些限制,但该信托公司今年的表现仍然非常稳定。在不到6个月的时间里(2月至6月),比特币的价格飙升了300%以上,甚至超过了比特币本身。由于保费上涨,比特币的价格同期上涨了223%。在最近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采访时,Grayscale的董事总经理Michael Sonnenshein吹捧了最近三个月GBTC交易量的同比增长三倍。

Sonnenshein还指出,Grayscale Investment的比特币产品正受到寻求数字资产敞口的机构投资者的巨大需求,2019年第三季度的资金流入中有84%来自非加密的对冲基金。

Form 10是做什么的?

SEC的Form 10也被称为“证券注册总表”,旨在为投资者提供他们作出投资决定所需的所有相关信息。

《交易法》要求资产超过1000万美元且拥有750名以上股东的公司在Form 10中提交注册声明,而低于这些阈值的公司则可以自愿提交。Form 10的注册是在美国交易所交易的证券登记要求之一。另一个是金融行业监管机构的批准。

尽管SEC可能还有其他疑问或意见,但注册声明被视为在提交60天后生效。登记一旦生效,就会触发一系列报告要求,包括年度报告、季度报告和最新报告,年度委托书;以及管理层和股东的受益所有权报告。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Grayscale Investments的举措旨在提高其报告标准,从而吸引更多的机构投资者。除了有可能成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有史以来第一个报告数字资产型证券的潜在区别之外,这还将带来流动性的明显改善。

尽管目前要求投资者至少持有其非公开发行股票一年,但如果该信托的SEC的注册获得批准,则该期限将缩短为六个月。Crowell&Moring的区块链和数字资产业务全球负责人Michelle Gitlitz认为:

“如果Grayscale达到报告公司的地位,将增加投资者的透明度,并可能鼓励更多的人投资该基金。投资者越多,股东的流动性就越高,这是一个重大的好处。可以肯定的是,那些目前被限制投资于非SEC监管的报告公司的投资者将能够进行投资。”

最大的问题是:在SEC注册后,灰度会获得多少收益?金融科技公司Two Prime的首席运营官Alexander Blum认为,这将促进渐进式变革,而不是即时爆发:

“如果批准其Form 10备案,并成为SEC注册的报告公司,那么Grayscale的Bitcoin Trust将通过监督和更高的报告要求,继续逐步成熟,成为一个主流投资工具。但是,我预计不会有大量新资金涌入或在新交易所上市,而是持续,稳定的增长。”

区块链资本公司Zenith Ventures的研究合伙人Dmitriy Berenzon希望GBTC的注册将引发整个行业内提高透明度的趋势:

“我希望,Grayscale的举动将促使更多的加密公司在更一致的基础上自愿披露更全面的信息。尽管Tezos基金会发布了详细的半年度更新,而以太坊基金会发布了高级别的季度更新,但我期待看到所有与加密资产相关的基金会的详细季度报告。”

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

Two Prime的Blum认为,尽管数字资产领域的许多其他参与者可能对Grayscale的示例感兴趣,但只有少数人可以清除这一障碍:

“这不是一个巨大的游戏规则改变。其他参与者可能会对复制它感兴趣,但是从后勤角度来看,包括向SEC提交季度报告、审计、会计以及严格的法律和财务监督,这是昂贵且劳动密集型的。对于新进入者来说,实现Grayscale所做的事情是一个很高的障碍。”

谈到GBTC获得理想地位的可能性时,Blum说,鉴于其目前的监管地位和所管理的资产,该信托是极好的批准候选人。

与比特币ETF应用不同,Grayscale并不寻求批准一种新的、有前景的产品,而只是继续使用已经运行的、具有良好记录且非常成功的产品。(Passer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