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lechain旨在帮助跟踪食品和农业产品 万事达将整合其与区块链系统

2019-11-26 17:01:18
来源: 新浪

  【摘要】 有两种趋势:更多的零售商想知道他们的食物来自哪里,主要是因为更多的消费者想要这些信息。许多初创公司正在转向区块链技术,这不是因为它的加密货币用途,而是因为它的安全性和透明

有两种趋势:更多的零售商想知道他们的食物来自哪里,主要是因为更多的消费者想要这些信息。许多初创公司正在转向区块链技术,这不是因为它的加密货币用途,而是因为它的安全性和透明度。

进入Wholechain,一个建立在区块链之上的平台,旨在帮助食品和农业供应链实现从源头到最终目的地的产品跟踪。区块链通常被称为虚拟分布式分类账系统,它允许使用加密技术连接和时间戳的记录或块。因此,这些数据不仅易于跟踪,而且安全性高,不易篡改。

“我们为整个供应链提供了一种获取和提供数据的途径,”联合创始人Jason Berryhill表示。这家初创公司也是在最近举行的第四届、也是最近一届的云鱼2.0全球创新者论坛上获得奖项的六家公司之一。论坛为期18个月,在这18个月中,初创企业从投资者、同行和其他人得到反馈,从而不断完善自己的战略。

2018年,Berryhill和联合创始人MarkKaplan从Envisual剥离了Wholechain,该公司也是当年成立的。Envisual是与食品分销商ARKK食品公司的一家合资企业,它使用的是一种区块链平台,而这个平台就是Wholechain的前身。该企业致力于为零售商提供服务,以追踪他们销售的海鲜来自何处,确保价格是高质量和可持续的来源。同样重要的是,零售商可以与Envisual合作,通过扫描销售点的QR代码,获取有关鱼源的信息,并创建用户可以访问的说明。

追踪供应链:送给每个人的礼物

Wholechain公司一直致力于为不同的企业跟踪供应链--帮助每个人获取数据并构建它,使之更有意义。这对于海鲜来说尤为重要,因为对于海鲜来说,它比药品更难找到产品的发源地。Berryhill说:“海鲜产品是一种源于海洋并四处移动的东西。”因此,数据收集从渔民开始,他们使用移动设备捕获数据。然后,系统从处理器转移到分销商,最后转移到零售商和餐馆。虽然Wholechain是从海鲜开始,但计划是增加其他食品和农产品。(比如牛肉或鸡肉)。

Wholechain的客户可能包括所有不同的供应链各方。对于零售商来说,吸引人的是理解和可视化数据的能力,而生产商则获得了一种以数字化格式获取数据的方法。对于技术水平较低的渔民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按照某种说法,我们正在取代笔和纸这一纪录方法,”Berryhill说。

据万事达发布的一份新闻稿称,上个月,Envisual还与万事达开展了合作,万事达公司拥有100多项区块链专利,是“全球顶级区块链创新者中的第三名”。这家信用卡巨头将把基于区块链的系统与Wholechain的前端平台整合起来。该系统正在由美国食品合作社TopcoAssociates进行试点,供其成员所有者食品连锁店使用。首先是应用在美食城,可提供鲑鱼、鳕鱼和虾的追溯功能。(考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