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5G频谱起拍价为21.7亿欧元 超过Arcep的建议价格

2019-11-25 13:11:24
来源: 中华网

  【摘要】 11月25日消息 据路透社消息,法国政府官员周日表示,法国5G频谱拍卖起拍价为21 7亿欧元(24亿美元、约168亿元),这个数字大大超过法国电信监管机构Arcep的建议

11月25日消息 据路透社消息,法国政府官员周日表示,法国5G频谱拍卖起拍价为21.7亿欧元(24亿美元、约168亿元),这个数字大大超过法国电信监管机构Arcep的建议价格。

Arcep总裁塞巴斯蒂安·索里亚诺(Sebastien Soriano)曾警告称,5G建设需要巨额投资,其在上周早些时候表示,5G频谱的拍卖价格不要高于15亿欧元(约116亿元)。但是法国经济部对拍卖起拍价有最终决定权,巴斯蒂安·索里亚诺的建议并没有被采纳。

法国初级经济部长Agnes Pannier-Runacher向媒体Les Echos解释称,“我们提出的拍卖起拍价对我们而言似乎是合理的,这是由政府承担责任并做出的决定。”

此前德国与意大利65亿欧元的5G频谱拍卖价格一度引起业内震惊,让法国四大电信运营商——Orange、Altice Europe的SFR、Iliad和Bouygues Telecoms——对高昂的频谱价格感到担心。如此昂贵的5G频谱,不买不能建设5G,买了后期5G建设钱又不够,再加上长期受价格战的拖累,这两家公司的利润不容乐观,另外这还只是起拍价,最终价格还是未知数。(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