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正争论财务指标以及IPO计划 SEC已发送13个问题的清单

2019-11-11 17:00:00
来源: 新浪

  【摘要】 11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此前未发表的沟通信件显示,就在准备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几周前,办公空间共享初创公司WeWork仍在与监管机构就有争议的关键财务指标以

11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此前未发表的沟通信件显示,就在准备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几周前,办公空间共享初创公司WeWork仍在与监管机构就有争议的关键财务指标以及IPO计划的其他担忧进行争论。

信件表明,在WeWork的IPO招股说明书公布近一个月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经就该文件提出了数十项要求,并向WeWork发送了列有13个尚未解决问题的清单。同时显示,WeWork在IPO濒临崩溃之际,正在努力清理其存在的诸多问题。当时,混乱的管理让投资者感到犹豫不决,最终导致该公司撤回上市计划,首席执行官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也迫于压力辞职。

WeWork的母公司We Co于2018年12月秘密向SEC提交了招股说明书草案以供审查,在向公众公布上市计划之前,可与该机构就其上市内容进行闭门谈判。SEC在8月份的一封信中指出,该机构担心WeWork招股说明书中关于盈利能力的衡量标准可能具有误导性。

随着IPO的临近,SEC开始关注WeWork是如何陷入巨额亏损的,特别是名为“贡献利润率”的定制盈利能力指标。SEC首先命令WeWork删除这个指标,随后该公司提议将对其进行大幅修改。

在9月中旬,也就是WeWork希望开始路演向投资者兜售其IPO计划的前一天,这个指标仍在其修订后的招股说明书中被提到了100多次。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计划在路演开始前修改申请文件,但其随后却搁置了IPO,因为投资者对该公司估值及其公司治理结构提出了质疑。

康涅狄格大学法学教授米诺尔·迈尔斯(Minor Myers)审阅了这些信件,他说:“在向投资者推销上市计划的同时,如此重要的问题仍然存在争议,这是非常不寻常的。”迈尔斯补充说,当WeWork与SEC就其指标展开角力时,前者的顾问们正在“考虑如何利用这些数字获取好处。”

据知情人士透露,WeWork聘请了大量华尔街律师,试图赢得监管机构的支持。同时,WeWork对删除该指标的抵制源自诺伊曼的指使。诺伊曼之前曾大肆吹嘘这个指标,以显示该公司的核心业务将如何实现盈利。

科罗拉多大学法学教授埃里克·格尔丁(Erik Gerding)表示,SEC对WeWork的许多评论“直接触及了最终导致IPO瓦解的核心问题。SEC的工作人员对许多业务指标都提出了质疑,并发现了招股说明书中许多利益冲突之处和漏洞。”

律师们说,SEC正在加强对创造性金融措施的审查。几乎所有大公司现在都至少使用一种非GAAP财务指标。研究公司Audit Analytics的分析显示,去年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97%的公司使用非GAAP指标,而1996年这个比例仅为59%。

公司在IPO前夕与SEC进行沟通的情况并不少见。律师们说,除非该机构批准招股说明书,否则公司无法出售股票,SEC官员将对披露的细节进行挑剔,直到他们满意为止。(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