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全球区块链融资环比增长64.1% 中国拿到46.9%项目

2019-09-09 17:00:27
来源: 中华网

  【摘要】 2019年8月,全球区块链私募融资市场逐渐回暖。互链脉搏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8月,全球区块链领域共斩获64笔融资,环比增长64 1%,融资总额约为12 67亿元

2019年8月,全球区块链私募融资市场逐渐回暖。

互链脉搏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8月,全球区块链领域共斩获64笔融资,环比增长64.1%,融资总额约为12.67亿元,环比增长了12.5%。

(来源:互链脉搏研究院)

(来源:互链脉搏研究院)

自今年5月份比特币进入牛市以来,区块链私募融资市场迅速转冷,并在6月份跌至谷底,7月份经过短暂调整后,8月份市场呈现出回暖的迹象。尤其是中国市场开始加速升温,在8月份拿到融资的64个区块链项目中,中国有30个,占比达46.9%。

(来源:互链脉搏研究院)

从行业分布来看,8月份最受资本青睐的项目是加密货币交易所和公链领域。

互链脉搏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在加密货币交易所领域,7月份全球共有19个项目斩获融资,项目数量占比近30%,融资金额达到2.71亿元。

在交易所项目中,融资金额最大的是注册地在塞舌尔共和国的CoinFLEX,斩获了1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0.71亿元)的融资;其次是美国的FTX Games交易所和Blade交易所,相继拿到了800万美元和430万美元的融资。另外,注册地在英国的BitMart和中国的Coing交易所也各自获得了数千万人民币的融资。

(来源:互链脉搏研究院)

而在公链方面,8月份共有13个公链项目获得融资,融资金额约为2.69亿元。

其中注册地在新加坡的公链项目ATII获得了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3亿元)大额融资,以色列的VeganNation项目拿到了1000万美元融资。除了这两笔金额较大的融资外,美国的公链Cere Network和中国的网红链NewStar

分别斩获了3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00万元)和2000万元人民币融资,另外还有7个公链项目没有公布具体融资金额。

值得注意的是,8月份,在区块链基础服务和数字钱包领域也出现了融资金额较大的项目。

例如在基础服务领域,专注于原生应用程序深层链接平台Deeplink斩获了3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14亿元)的大额融资,这也是8月份区块链单笔融资金额最大的项目。而在数字钱包方面,瑞士的Velas项目获得了2000万美元的大额融资,而中国的尚币项目也拿到了1000万美元的融资。

(来源:互链脉搏研究院)

除此以外,在加密货币挖矿和区块链媒体领域也涌现出了不少融资项目,但融资金额都不大。

互链脉搏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8月,全球加密货币挖矿领域共有4个项目获得融资,其中中国的加密货币无尘矿池建造商比特源和美国的加密挖矿服务商Coinmine分别拿到了3000万元人民币和2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86万元)的融资。区块链媒体方面共有6个项目获得投资,但均为公开具体融资金额。(文 | 互链脉搏研究院·梁山花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