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H可重用支付地址项目更新 将提高BCH性能和使用体验

2019-08-23 13:00:00
来源: 中华网

  【摘要】 BCH可重用支付地址项目更新 将提高BCH性能和使用体验

开发工作是BCH发展的重要一环。为了帮助用户更好的了解BCH的开发工作,cash.coin.dance对BCH的开发进行了统计。根据cash.coin.dance网站统计,BCH平台协议开发项目目前有24项已完成,22项正在开发中,13项正在讨论中。

在这些众多项目,最近一次更新则是6天前的“BCH可重用支付地址提案”的项目。此项目是由Bitcoin Unlimited 和Bitcoin ABC联合开发。参与开发的者有:Mark Lundeberg,Chris Pacia,AmaurySéchet,Shammah Chancellor,Jonathan Silverblood和Josh Ellithorpe等。由此可见,此项目得到了BCH开发团队的足够重视。

为什么会提出此项目?

根据开发者对此项目的介绍,给出了以下理由:如今,比特币现金生态系统的大部分项目都是直接在由公钥哈希产生的地址上运行,无论是在简单的P2PKH交易还是在脚本化的P2SH交易都是如此。地址是匿名的,如果接收者每次都使用一个新的地址进行交易,则可以提供一个很好(但不完美)的隐私级别。然而,这带来了一个主要的问题,用户必须在可用性、隐私性、安全性、可恢复性和不可靠性之间做出重大妥协。

为此,开发者针对现有支付系统在理论和使用过程中的优缺进行了分析。如:简单的HD钱包。

HD钱包可能是比特币现金中最广泛使用的个人对个人(person-to-person)和商户交易格式,它只是通过直接交互(如聊天频道或面对面交谈)或支付处理软件,将每笔交易的新地址提供给发送方。由于HD种子易于存储和冗余,只要通信通道不是公共的,它就提供了足够的隐私,并且具有合理的安全性和可恢复性。

然而,这种方法在可用性方面带来了相当大的妥协:要使其按预期运行,各方必须针对给定的交易进行交互,这对于捐赠和临时交易等使用场景来说,如果不使用手机,就会更加困难。更重要的是,如果试图将地址转换为易于识别的支付话语,则很难执行此操作,因为发送方必须找到中介或接收方的钱包,并为每笔交易获取一个新地址。

除此之外,在Single-address、值得信赖的中继中介、BIP-47付款代码、BIP-Stealth等方面存在这样的问题。用户必须在可用性、隐私性、安全性、可恢复性和无需信任性之间做出一些妥协。

不过,如果可重用地址格式草案得到广泛采用,相比于现有的BCH系统,BCH将会在以上5个领域都有很大的改进,并且在使用一种通用格式的情况下,在选择理想的折衷方案方面具有更大的灵活性。

可重用地址提案要求

为了更好的解决这些问题,开发者们针对这一提案提出了12个要求,包括:

1.仅通过paycode,发送方就可以生成接收方可检测和使用的地址;

2.可以从单个通知向单个收件人生成多个payto地址,因此可以混淆金额;

3.发送方可以生成与其支付相关的可收回的payto地址,但不能通过获取其任何私钥来损害接收方的隐私或资金安全;

4.交易应该有一个合理的匿名集,其中接收者的交易不容易在区块链上隔离;

5.接收方必须能够将用于生成和检测地址的密钥与用于消费的密钥(可以脱机使用)分开,从而将增加隐私使其更加安全;

6.为了保持SPV钱包的兼容性,系统必须能够将接收方要检测的交易数量减少到所有交易的子集,甚至在总交易吞吐量较高的情况下也是如此;

7.交易和通知必须是自包含的,发送支付不需要额外的交易,接收和使用支付不需要交易本身之外的其他数据,在检测到交易之后,派生地址不需要继续监视;

8.必须存在一种实用的方法,让接收者从助记种子备份中收回资金,而不损害安全性或隐私;

9.发送方和接收方都必须支持多签名地址。

10.输入和输出可以是任意顺序的,因此可以灵活地调节不可靠的货币混合;

11.兼容其他OP_RETURN协议,构成比特币现金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12.不兼容性可能导致低采用或碎片化匿名集。对于离线通知方式,中介服务器不能危及资金安全。

提案中的功能亮点

通过实现以上所提出的要求之后,BCH将会在可用性、隐私性、安全性、可恢复性和无需信任性方面都得到一定的提升。

在可用性方面:除了paycode,发送方不需要任何其他信息(要求1);可以接收到P2PKH或P2SH-multisig地址,并相应地调整支付代码(要求9);与OP_RETURN协议兼容,如SLP、CashIntents 或 OMNI,无需调整当前网络协议(要求11)。

在隐私性方面:交易与“普通”p2pkh/p2sh-multisig交易没有区别,并且具有匿名集,近似于由指定前缀定义的所有交易的一小部分。发送方不知道发送给接收方的其他交易(要求3、4)。对于具有多个输入和输出的交易,观察者不需要知道哪些输入用于过滤,哪些输出用于接收(要求2、10)。

在安全性方面,所有服务器,甚至是“可信”的保留服务器,都无法重定向或窃取资金。这些服务器能做的最糟糕的事情就是拒绝服务,这可以通过退回,恢复服务器来规避。(要求12)。

总而言之,BCH可重用地址提案将提高BCH的性能并提高BCH用户的使用体验。让BCH能够更好的被更多人使用一直都是BCH开发者的心愿,他们也一直为了这个心愿努力着。BCH可重用地址提案只是一个缩影,凡是对BCH发展有好处的他们都会竭尽所能实现它。(BitcoinC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