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收购AI公司Celect 可看清零售商库存成本/收益分析

2019-08-09 15:00:07
来源: 新浪

  【摘要】 耐克收购AI公司Celect 可看清零售商库存成本 收益分析

8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耐克公司(Nike)宣布,已经收购位于波士顿的AI(人工智能)初创公司Celect,以帮助提升其预测分析消费者需求的能力。

Celect源自麻省理工学院,其两位联合创始人都是该学院的教授。这家初创公司会向其开发的AI提供大量结构化和非结构化的零售数据,然后生成数据洞见(data insights)。这些洞见能够让零售商看清库存安排的成本/收益分析。

双方未披露这笔交易的财务条款。

Celect的融资总额超过了3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August Capital、NGP Capital等等。

周三收盘,耐克(NYSE:NKE)股价下跌0.02%至81.28美元,总市值约1273.57亿美元。(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