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就法国征收新税举行听证会 表示其背离规范

2019-07-15 11:00:01
来源: 中华网

  【摘要】 美国将就法国征收新税举行听证会 表示其背离规范

北京时间7月13日上午消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于8月19日举行听证会,调查法国对大型科技公司征收新税的计划。他们认为这项计划“不合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三下令对该税进行调查,这可能导致美国对法征收新的关税,或采取其他贸易限制。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一份公告中表示,这是一项“不合理的税收政策”。该计划背离了税收规范,原因在于“治外法权;征税对象是营收,而非利润;而且对特定科技公司的商业成功施加惩罚。”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补充说,法国官员的声明表明,该税将“相当于对美国公司构成歧视……同时豁免较小的公司,特别是那些只在法国经营的公司。”

该税将追溯适用至2019年初。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则对此项税收的公平性提出质疑。

周四,法国参议院批准了这项3%的税收。只要企业在法国的营收超过2500万欧元,并在全球范围内超过7.5亿欧元(8.45亿美元),都将适用于这一税率。

法国驻华盛顿大使馆拒绝对此置评。

包括奥地利、英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在内的其他欧盟国家也宣布了自己的数字税收计划。

他们表示,之所以要征税,是因为Facebook和亚马逊等大型跨国互联网公司,可以将利润计入爱尔兰等低税收国家的分公司,而无需考虑营收来自何处。

随着商业街和网络上的地方零售商面临越发不利的境地,各国政府也面临越来越大的政治压力,迫使其对此作出回应。(鼎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