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大文娱否认优酷转入 人员变动是因为内部整顿

2019-03-27 15:00:23
来源: 新浪

  【摘要】 阿里大文娱否认优酷转入 人员变动是因为内部整顿

3月26日,针对网传的优酷人事变动,阿里大文娱方面向媒体回应称:“不存在‘优酷自制团队转入阿里影业’一说,阿里大文娱在内容上的大协同,优酷一定会可以利用在阿里影业的内容优势,但优酷的内容类型有出品、有版权,还有分账,始终是对外部合作伙伴开放合作的状态。”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事件源于26日财新网发布的《优酷10%员工无年终奖自制团队转入阿里影业》一文。报道称,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大文娱轮值总裁、优酷总裁樊路远已经将原优酷自制团队转入阿里影业,将内容原创板块整合。受到业务整合、杨伟东被捕、内部整顿及财年“末位淘汰”等影响,优酷继续缩编,10%员工拿不到年终奖,成为离职主力;优酷剧集自制团队进行了人员精简,剩余人员进入阿里影业。

在此次迅速否认优酷自制团队变动之前,阿里曾多次对网传优酷消息进行辟谣。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有网络自媒体曾于3月23日爆料称优酷裁员,第一批裁员名单将在3月28日之前完成解约。阿里大文娱表示,此前已做过公开辟谣,不存在裁员,未来一年公司计划在影视内容制作、互联网产品策划、技术研发等方向开放招聘超过1800名新员工。

阿里方面称:“目前优酷少量人员变动,一方面有去年12月以来内部整顿的原因,另一方面是针对新财年(2019年4月-2020年3月)的业务目标作出的正常的绩效优化和组织升级。”一位优酷前员工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去年底杨伟东因经济问题被警方调查,必定带来一系列派系动荡。项目从签字到执行,是整个链条的事情。不论优酷业务是否真有变动,对一些‘问题员工’进行调整在所难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