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版权法惹德国集会抗议 超500万人签反对请愿书

2019-03-26 17:00:29
来源: 腾讯

  【摘要】 欧盟版权法惹德国集会抗议 超500万人签反对请愿书

北京时间3月25日晚间消息,上周,数千位抗议者在德国街头集会抗议,对于预计将在本周通过的欧盟版权法表示反对。

这些抗议者举着写有“拯救你的互联网”标语的牌子进行游行示威。欧盟版权法旨在调整数字时代的版权规定,但公众担心该法律的出台会带来在线审查并限制言论自由。

外媒称共有4万人参与了周日在慕尼黑进行的游行示威。汉堡、杜塞尔多夫以及柏林的抗议者大约超过一千人。

欧盟立法人员预计在周二将对互联网版权法进行投票。

新调整的法规希望通过限制分发内容的科技巨头来保护艺术家、出版商以及新闻媒体。这项极具争议性的提案将让新闻出版商与Google News等平台协商发布其文章的授权事宜。

欧盟主席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之前曾表示,这项法规将确保记者、出版社以及作者能够“凭借其工作成果获得合理报酬”。

但该提案引发争议的一点在于,它要求YouTube和其他平台使用自动过滤器删除非法内容。批判人士担心这些过滤器将限制公众的言论自由权,并赋予科技公司更大的内容控制权。

像谷歌、Twitter等科技公司一直在极力游说有关人士反对这项提案,并称这会对规模较小的在线出版商造成负面影响,还会限制互联网信息的自由。

谷歌国际事务高级副总裁肯特·沃克(Kent Walker)二月份曾在一篇博文中表示:“采取合理措施帮助权利所有者明确并控制内容使用方式的公司不应当为用户上传的任何信息负有法律责任,同理,电话公司也不应当为电话里的对话内容承担法律责任。”

超过500万人已经签署了反对此项提案的请愿书,称它会让互联网自由陷入“危险境地”。(堆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