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PA军方卫星发射被取消 发现异常的视频发射器

2019-03-25 15:00:00
来源: 中华网

  【摘要】 DARPA军方卫星发射被取消 发现异常的视频发射器

2

美国东部时间2019年3月24日(新西兰时间3月25日),一枚搭载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R3D2天线技术演示卫星的火箭实验室电子推进器,在加注完燃料之后站在其Mahia半岛发射场上。

美国小型卫星发射公司火箭实验室在星期天(3月24日)取消了为美国军方发射一颗实验卫星的计划。

火箭实验室在推特中表示,该公司计划在美国东部时间7点36分(格林威治时间2336)于新西兰Māhia半岛1号发射综合台发射其电子推进器,在故障发生的时候,火箭发射正在进行倒计时。

火箭实验室在推特上表示:“该团队发现了一个异常的视频发射器。这不是飞行方面的问题,但我们想知道为什么,所以我们放弃了在这一天发射。”

该电子火箭携带着R3D2太空天线原型,为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进行试飞。

R3D2貌似是“星球大战”机器人的名字,是射频风险降低部署演示(Radio Frequency Risk Reduction Deployment Demonstration)的缩写。火箭携带了一种新型的天线设计,在发射前会被紧紧包裹,一旦完全展开,天线的跨度将达到7.3英尺(2.3米)。

DARPA官员称,该天线由超薄卡普顿薄膜制成,将在此次飞行中测试其通信效能。整个R3D2卫星重约330磅。(150公斤)。

DARPA官员在一份声明中说:“R3D2将在近地轨道上监测薄膜天线的天线部署动态、生存能力和射频特性。这种天线可以满足目前需要大型卫星的多项任务,其中包括为地面上通信环境不利的用户提供高速数据通信。”来源:Rocket 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