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落户深圳福田 每年有千万元项目吸引人才

2019-03-25 11:00:27
来源: 中华网

  【摘要】 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落户深圳福田 每年有千万元项目吸引人才

3月23日,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下称“湾区金科城”)在第十届中国(深圳)金融科技发展论坛上正式揭牌,落户深圳市福田区。

湾区金科城以金融科技为核心,力图引入全球范围内全产业链的金融科技企业入驻,并计划建设更大规模的国际金融科技聚集示范区。

湾区金科城五年内的目标是,聚数十家高成长的金融科技企业,培养数千名金融和科技跨界人才,培育多家金融科技境内外上市公司,孵化超过百亿估值的金融科技独角兽企业,不断为本土金融机构引入国际先进金融科技产业技术,产生价值数亿元的经济贡献。

深圳市福田区金融机构密集度高,具有福田区粤港澳“半小时生活圈”的区位优势。香港金融业发达,深圳科技创新实力雄厚,澳门特色金融产业扎实,三地的强强联合,为金融科技发展提供了重要元素。

在产业扶持上,福田引导基金将通过参股或合伙方式,与创投机构、大型国有企业及优质上市公司等社会资本合作发起设立金融科技专项引导基金进行直接或跟进的投资运作,为湾区金科城的金融科技企业打开融资新渠道。

同时,湾区金科城还将围绕金融资产获取、形成、标准、交易、安全、保险和金融人才培养等关键要素,为进驻湾区金科城的金融科技企业持续提供低成本产业空间支持,推进形成较为完整的金融科技产业链,不断健全配套产业服务功能。

在人才吸引上,深圳市、区两级将每年设置1200万人民币的金融科技专项奖,奖励金融科技、绿色金融科技、社会影响力金融科技等应用项目。此外,政府还将从房租补贴、人才引进、税收优惠等方面为入驻的金融科技企业提供支持。

同日,湾区金科城的招商工作也正式启动,将积极引进国际优秀和国内领先金融科技企业入驻。(作者:昕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