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开与房地集团传重组合并 助于首开转型为城市运营商

2019-03-12 17:00:28
来源: 中华网

  【摘要】 首开与房地集团传重组合并 助于首开转型为城市运营商

首开与房地集团传重组合并。“一部首开史,半座北京城”。近两日,有“京城地产一哥”之称的首开集团与北京房地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房地集团”)传出合并重组消息。有业内人士称,这意味着“千亿元量级”的国有企业再现地产业务重组案。

合并

媒体报道称,首开集团与房地集团于3月9日下午召开重组合并会议,并称据知情人士透露,未来两家集团会根据不同业务,在一级开发棚改、二级开发房地产、物业等方面逐步完善合并进程。

截至2018年末,房地集团完成了北京市属国企签订非经资产正式移交协议达到3075万平方米,其中,2018年新签订非经资产正式移交协议2207万平方米,集团接管非经资产项目已达到1300万平方米。

2019年2月1日,房地集团面向机构投资者,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了一笔3年期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发行总额为15亿元,票面利率为5.16%。此外,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11月份,北京出让一宗顺义区后沙峪地块时,房地集团曾参与竞拍,但未成功。

首开集团截至2018年底累计开发面积已经超过5000万平方米,物业管理在管面积约4500万平方米。此外,其上市平台首开股份刚刚于2018年底晋升“千亿元军团”,截至2018年12月31日,首开股份签约金额达1007亿元。

在2019年北京市出台的《政府工作报告》曾提到,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实现从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抓好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业内人士分析,此次首开和房地集团合并,有助于首开进一步转型为城市运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