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政府因非法广告起诉Airbnb:将实行1400万美元罚款

2019-02-11 15:00:04
来源: 腾讯

  【摘要】 巴黎政府因非法广告起诉Airbnb:将实行1400万美元罚款

北京时间2月11日早间消息,路透社报道,巴黎市长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市对Airbnb发起诉讼,指控其发布1000项非法租赁广告,此举可能导致Airbnb支付1250万欧元(约合1400万美元)的罚款。

根据法国的法律,巴黎房主一年将房屋通过短租平台对外出租的时间不得超过120天。相关广告必须包含一个注册号,以便确保房屋租赁时间不会超限。

法国2018年通过了一项立法,使得Airbnb等公司每投放一次非法广告,就要遭受1.25万欧元的罚款。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Anne Hidalgo)接受《星期天日报》(Journal du Dimanche)采访时表示,该市此次就准备利用这项新的规定起诉Airbnb。

“此举的目标是向一些对巴黎部分社区形成破坏的非法出租行为发出警告。”伊达尔戈说。

世界各地的很多城市都已经对Airbnb等平台表达了担忧,认为他们对酒店形成了不公平竞争,而且可能导致居民区成为旅游者聚集的地方。

Airbnb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已经部署了一些措施,帮助巴黎用户遵守欧洲法规。但该公司也补充道,巴黎的规定“效率低下、比例失调而且与欧洲的规定相悖。”

从国家层面来看,法国是仅次于美国的Airbnb第二大市场。而从城市层面来看,作为全球最热门的旅游城市之一,巴黎则是该公司的第一大市场,共有6.5万套住房可供出租。

创立于2008年的Airbnb可帮助那些愿意整套或部分出租房屋的人找到短租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