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或禁用华为5G设备 GSMA:或将导致5G网络商用推迟两到三年

2019-02-04 15:00:01
来源: 中华网

  【摘要】 欧盟或禁用华为5G设备 GSMA:或将导致5G网络商用推迟两到三年

据《路透社》报道,来自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消息人士称:欧盟委员会正在考虑在欧盟范围内事实禁用华为5G设备,引起通信联盟GSMA的高度关注。据悉,GSMA已经向涉及的运营商致函,建议在MWC 2019期间召开相关会议、讨论与华为有关的事宜。

GSMA:禁用华为会严重影响欧洲5G发展

毫无疑问,作为全球移动运营商的利益代表,GSMA协会是具有一定话语权的,众所周知的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便是由GSMA主办。GSMA认为,华为是全球通信领导者,如果在欧盟范围内禁用其5G技术及设备,或将导致该地区5G网络商用推迟两到三年。

事实上,华为目前在全球获得了30份5G合同、欧洲地区最多,包括意大利、瑞士等国家均为欧盟成员国,对华为表现出极大地信任。同时,华为方面也再三表示华为5G设备完全符合安全标准,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也出面表示华为不会损害任何一个客户的利益。

然而,针对华为5G技术的质疑并未减少,除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与华为合作最为紧密的西欧国家如德国、法国也发生了类似状况,这是引起欧盟关注的原因之一。不过,许多欧洲运营商依赖华为建设5G网络,如果禁令实施、那么对欧洲的智能工厂、自动驾驶汽车和医疗技术产业都将带来巨大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