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监管机构下令谷歌重新审查广告政策

2019-02-01 15:00:12
来源: 腾讯

  【摘要】 法国监管机构下令谷歌重新审查广告政策

北京时间2月1日午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法国竞争监管机构周四要求谷歌重新审查其屏蔽部分广告的政策与流程,称其针对法国公司Amadeus的行为有垄断之嫌。

谷歌回应称,正在评估监管机构的命令。作为法国和其他大多数国家的主要搜索引擎,谷歌面临越来越多的监管审查,主要针对公司在搜索结果和广告中推广的内容。

监管机构发布的命令为初步警告,机构仍在调查谷歌是否涉嫌垄断行为。

Amadeus是一家提供目录服务的法国公司。去年,谷歌禁止公司在搜索结果中发布广告后,Amadeus的销售业绩不断下滑,因此公司向监管机构发起投诉。

谷歌在声明中称,“Amadeus提供的是付费电话目录服务,而用户可在其他地方获得相似的免费服务或仅支付少量费用。”根据谷歌的政策,可以免费使用、或有政府或其他公共来源以较低价格提供之服务,不得投放广告。“Amadeus的有些广告违反了我们广告主的条款和条件,该规定旨在帮助我们的用户,”谷歌称。

监管机构在新闻稿中称,谷歌必须在其政策中添加明确细节,在屏蔽广告主之前提供更多警告,审核Amadeus的具体案例,并为公司广告政策的销售团队提供更多培训。

监管机构称,其“将确保妥善实施这些临时举措,并将在未来数月内就该案件事实作出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