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表现活跃 两市震荡创业板指跌幅超1%

2018-11-19 15:00:11
来源: 新浪

  【摘要】 券商股表现活跃 两市震荡创业板指跌幅超1%

11月19日,两市震荡,在券商股活跃的情况下,上证指数小幅上涨;而创业板指数表现弱势,跌幅超过1%。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22%,报收2685.10点,深证成指下跌0.17%,报收8048.72点,创业板指数下跌1.08%,报收1388.13点。沪市半日成交额为1200.06亿元,深市半日成交额为1495.02亿元。

从盘面上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过2000只个股下跌。行业板块方面,申万一级28个行业跌多涨少,6个行业上涨,分别是房地产、非银金融、银行、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休闲服务,其中房地产行业涨幅居前,上涨1.90%;钢铁、传媒、计算机跌幅居前,跌幅均超过1%。从概念板块来看,白酒的、券商、房地产、创投等概念板块表现活跃。

广发证券表示,A股在四季度发生风格转换的概率极高,简单复盘2010年以来的9年时间,除了2013年全年风格偏小、2017年全年风格全年偏大之外,剩余7年均在四季度发生了明显的风格切换,启动的时点多在10-11月,而风格切换的行情大多跨年至次年年初——例如2012年前三季度一直是电子、医药等成长股跑赢,而10月开始补跌并跑输指数,市场风格快速切换至银行等大盘股;2014年10月以前小盘股持续表现领先,而最后一个半月被券商和建筑等大盘股逆袭,申万大盘/小盘的相对指数涨幅超过50%;2015年三季度小票下跌陷入“流动性危机”,“双降”等救市政策使市场风格偏向大盘股,但在9月小盘股再度突破跑赢,创业板指短短3个月以内涨幅超过60%;2016年针对小盘股的监管不断升温,最终在10月A股开启了一轮轰轰烈烈的“以龙为首”大盘股行情。因此,2018年四季度市场由大盘向小盘的切换,也符合历史A股投资的“季节性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