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有人收保护费 摊贩获奖2000元

2018-11-02 11:05:19
来源: 华商报

  【摘要】 我只摆了3天摊就被收了保护费90元……我试着打了个举报电话,没想到他们很快就被抓了,更没想到还有2000元奖励!昨日,公安未央分局根据扫黑

“我只摆了3天摊就被收了保护费90元……我试着打了个举报电话,没想到他们很快就被抓了,更没想到还有2000元奖励!”昨日,公安未央分局根据扫黑除恶相关奖励办法,给予举报人线索奖励2000元。

今年9月29日,公安未央分局接到举报线索称,西安工业大学未央校区东门外附近小吃摊位有社会闲杂人员每天收取保护费,已持续近两年时间。分局高度重视,调查发现,嫌疑人席某某,外号“老三”,42岁,未央苏席村人,在某天然气公司工作。自2016年12月开始,纠集其手下送天然气的工人、29岁的镇安人乔某某和28岁的山阳籍摊贩田某,以摊位费、卫生费等名目,长期向西安市未央区西安工业大学东门与苏席村之间的学府东路两侧摊贩收取费用(每个摊位包月600元或每天30元)。为达到获取私利的目的,席某某威胁摊贩,如果不交钱,就不允许在此地摆摊做生意。

目前,涉案的3名嫌疑人已被未央警方刑拘,已落实了席某某3人向29户摊贩70余次非法收取3万余元费用,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我原本只在那里摆了3天摊,他们也来找我收过钱,我被迫交了钱,每天30元,但我只干了3天就决定不干了。”昨日下午,举报人表示,他一天只能挣40元左右,其中的30元就得交给那些人。

据悉,未央警方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设立10万元奖励基金,专门对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的人民群众予以奖励。对于举报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破案关键线索,构成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一经查实,奖励1万-2万元;举报恶势力犯罪案件破案关键线索,构成涉黑恶犯罪集团的,一经查实,奖励5000元到1万元;举报恶势力犯罪案件破案关键线索,构成犯罪的,一经查实,奖励1000元到5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