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一医院女更衣室传来惊呼 男子仓皇而逃 一对夫妻追了出去

2018-11-01 12:03:06
来源: 半岛晨报

  【摘要】 抓小偷啊!在医院女更衣间盗窃被撞见,男子仓皇而逃,女护士赶紧大声呼救。此事发生在我市开发区一家口腔医院,就在男子已经逃出医院门口时

“抓小偷啊!”在医院女更衣间盗窃被撞见,男子仓皇而逃,女护士赶紧大声呼救。此事发生在我市开发区一家口腔医院,就在男子已经逃出医院门口时,在二楼候诊厅带孩子看病的一对夫妻听到呼喊后追了出去……

躲医院女更衣间偷盗被撞见 男子仓皇而逃

10月25日中午11点30分许,在开发区一家口腔医院的5楼更衣间外传来呼喊声,

“抓小偷啊!”呼叫的是一名当班女护士。

作为整个事件的目击者,女她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

当天中午下班,她准备到更衣间换衣服,刚进屋就发现了一个陌生的身影。“我看见一名中年男子正在低头翻包,看我进来他也吓一跳。”女护士说,该医院的更衣间只有内部工作人员才可以进入,看到男子时她也很警觉。

“我问他是谁?他说进来找点手纸。”女护士说,男子说完后转身离开,离开前还“警告”她,“别声张!”

看到男子的裤兜里似乎装着东西,意识到了对方的身份,她赶紧大声呼叫“抓小偷”,而这时男子已经顺着楼梯快速地跑到了楼下,之后逃出了医院的大门。或许是听到了呼叫声,这时在医院二楼候诊厅一对带着孩子看病的夫妻冲了出去。

惯偷医院女更衣室行窃逃跑 一对特警夫妻追了出去

林茂森在后面紧追不舍

男子跑出医院门 带孩来看病的夫妻追了出去

一段医院门前的监控录像还原了现场:

先是一名灰衣男子快速的从医院大门跑出,从其状态能看得出他正是行窃的小偷。他逃离后,从医院跟出了几个人,但人群之中一名男子朝着小偷逃跑的方向追了出去,随后一名女子也跟着跑了出去。虽然距离小偷有段距离,加上医院门口是条双向四车道的马路,车流不断,但男子依旧不顾危险紧追不舍。

惯偷医院女更衣室行窃逃跑 一对特警夫妻追了出去

后方追出去的女子一边报警并一边试图拦截路过的巡逻车进行围堵。据了解,当时恰巧一辆特警的巡逻车路过,女子则和巡逻民警向小偷逃跑的方向进行堵截。这时,男子已经追出200多米远,在一个公交车站边上只身将小偷控制住,并在其身上搜到一把弹簧刀。

经讯问,得知该男子姓程。

从2006年至今,先后8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

今年10月24日,也就是在医院盗窃的前一天刚刚刑满释放,没想到第9次刚作案就被抓。

据悉程某在十多年间流窜到吉林、辽宁、江苏等多地作案,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惯偷。

网友盛赞“侠侣”的夫妻原是警界伉俪

惯偷医院女更衣室行窃逃跑 一对特警夫妻追了出去

带着孩子到医院看病,紧急时刻放下孩子,不顾危险冲出去抓小偷,这对夫妻的举动不仅得到了医院的感谢,更是让当天所有的患者以及家属称赞。此事被发布到网上后,获得了很多网友的关注,更有网友盛赞这对夫妻为“侠侣”!

他们是谁?

在网友们迫切的想知道他们的身份时,记者了解到,原来这对夫妻是警界伉俪,是大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两名特警——林茂森、侯静夫妇。当天,他们休息带着孩子去医院看病,没想到遇到了这样的事儿。对于自己的行为,林茂森却说,“这只是职业本能!本能!”

我们在乎:人民警察的职责与使命

作为整件事情的目击者,当天值班的女护士感慨:当时自己发现小偷时,第一反应就是本能的呼叫,希望能够得到帮助。虽然当时医院里的人很多,或许出于很多原因,真正能够伸手帮忙的人却不多。林茂森、侯静夫妇本是带着孩子看病,关键时刻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挺身而出。“多亏遇到了这对特警夫妇,他们的举动让人敬佩,也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人民警察的职责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