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乐山市夹江县焉城镇一辆3路公交车发生爆炸

2018-12-06 14:42:58
来源: 澎湃新闻

  【摘要】 12月5日,四川省乐山市夹江县焉城镇一辆3路公交车发生爆炸,原因不明,车辆玻璃碎裂,17名人员受伤,公安机关正抓捕犯罪嫌疑人卢仕兵。12月

12月5日,四川省乐山市夹江县焉城镇一辆3路公交车发生爆炸,原因不明,车辆玻璃碎裂,17名人员受伤,公安机关正抓捕犯罪嫌疑人卢仕兵。12月6日上午,夹江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值班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www.thepaper.cn),爆炸发生后,犯罪嫌疑人曾在现场逗留,抓捕工作还在进行。

 

“车窗玻璃炸裂了,有个小女孩被炸伤,脸上沾着血。”一名路过爆炸现场的目击者表示,他到达现场时未见浓烟,只看到公交车车窗玻璃碎了一地,多名市民受伤,“有小孩的哭声,也有大人在哭”。

该目击者告诉澎湃新闻,当天他到达现场不久后,医护人员和民警赶到,伤者被带上急救车送往夹江县人民医院,民警在维持秩序。他还在现场拍摄一段视频,对比爆炸公交车监控视频及警方公布的嫌疑人照片发现,视频中有一名衣着及长相疑似嫌疑人的男子在现场逗留约40秒。

该视频显示,疑似嫌疑人的男子坐在公交站台的地面上,身旁一位脸上带有血迹的妇女搂着一名低头擦泪的女童。视频中该男子面无表情,并未与人交谈,周围不时有群众走过。

12月6日10时许,夹江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值班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爆炸发生后,犯罪嫌疑人确实曾在现场逗留,目前尚未抓捕到犯罪嫌疑人,具体爆炸物及犯罪动机等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