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金方街道办事处普河村委会老爷子山林地上建盖的一排排房子轰然倒

2018-12-05 20:01:07
来源: 魅力安宁

  【摘要】 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金方街道办事处普河村委会老爷子山林地上建盖的一排排房子轰然倒下。11月29日,金方街道开展清理整治违法建筑行动,依

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金方街道办事处普河村委会老爷子山林地上建盖的一排排房子轰然倒下。11月29日,金方街道开展清理整治违法建筑行动,依法依规对普河村委会大普河、团田村小组约40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啃下了安宁拆临拆违工作中最硬的一块“骨头”。

这些违法建筑是太平新城街道葡萄桥村村民徐建才所建盖。2013年1月以来,徐建才相继在老爷子山林地上建盖房子、硬化土地和建造围墙。安宁市森林公安局自2013年4月起,先后3次下发了《林业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对其处以罚款,并责令其恢复原状。几年来,徐建才对市林业、国土、城管相关职能部门处理处罚决定及金方街道的监管要求置若罔闻,拒不整改。在此期间,徐建才还多次组织社会人员采取恐吓、殴打等过激行为,来干扰甚至对抗违法建筑监管,已被公安机关立案查处了3起。

这片形成5年多的违法建筑,一共有3处单体建筑,总面积超过了4000平方米。“徐建才非法占用林地建盖违法建筑,占地面积广、建筑面积大、群众反映强烈、行为影响恶劣,不仅侵害了普河村村集体的合法权益,也造成了社会上极大的负面影响。” 金方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马玲介绍说,金方街道整合公安、城管、扑火队、施工队伍等部门力量共250余人到现场依法实施拆除,同时出动了3台大型机械。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共计拆除违法建筑3786平方米、清理硬化面积12510平方米、拆除围墙895米。

当天,金方街道还组织辖区200余名村组干部到现场观摩,亲身感受市委、市政府及街道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建设的决心和力度,并对极少数不作为、乱作为的村组干部和村民形成有效震慑。参加观摩活动的一名村干部表示,观摩很受触动,非法占用林地的行为既侵害集体财产,又破坏国家森林资源、损害生态环境,百害而无一利,老百姓对此意见也很大。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切实履行好自己职责,做好管理员,当好宣传员,杜绝违建现象,守护好大家的青山绿水。

据悉,徐建才非法侵占的212亩集体林地在清理后将归还给村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