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建设交流培训班总结交流会

2018-12-05 19:53:18
来源: 魅力安宁

  【摘要】 12月5日,2018年在安宁市城市文化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出席会议并讲话。李颖川指出,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必须坚持产业

12月5日,2018年在安宁市城市文化中心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出席会议并讲话。李颖川指出,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必须坚持产业建镇,因地制宜、以人为本,培育核心产业,要有清晰的运营模式和盈利模式。李颖川强调,不能把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等同于体育项目的集合体,更不能把体育场馆、体育训练基地、全民健身基地、旅游景区、美丽乡村等同于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李颖川就切实推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健康规范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相关政策;二是要切实压实政府责任;三是要坚持产业建镇;四是要加强动态监测管理。

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做了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工作报告,并通报了取消试点资格项目名单和警示整改项目名单。下一阶段,国家体育总局将继续开展督导调研,继续加强政策研究,推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健康发展。

云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勇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安宁市委书记王迅在会上作《因地制宜,打造区域特色鲜明的体育小镇》主题交流发言。市领导尹贵生、耿玉立、杨蔚玲参加活动。

朝阳后山社区居家养老中心开业

“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设‘爱心小饭桌’,休息室、图书阅览室、文体活动室、康复护理室等一应俱全,这是我们老年人的一个大福利!”11月29日,朝阳后山社区居家老多功能服务中心开业,社区1264名老年人老有所养。

据悉,朝阳后山社区总人口6149人,60周岁以上老年人1264人,占社区总人口的30%,其中残疾人130余人,久病卧床46人,孤寡、独居、空巢老人300余人,80岁以上老人261人。2012年9月,朝阳后山社区设立居家养老服务站,2018年2月,投资130余万元,启动建设占地382㎡的社区居家养老多功能服务中心,并于同年7月竣工。中心对具有本市户口的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爱心小饭桌”、健康体检、医疗义诊等服务,每季度定时上门为患病老人等特殊群体人员进行一对一帮扶,满足社区老年人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

开业当天,市老龄委、社区区域党建联盟单位、金方街道办事处领导和社区干部把一杯杯热气腾腾的爱心粥送到社区孤寡、独居老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