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冲高回落收盘小幅上扬 两市合计成交2971亿元

2018-10-24 17:26:36
来源: 东方财富网

  【摘要】 沪指今日冲高回落,收盘小幅上扬0 33%,收复2600点整数关口,收报2603 30点。两市合计成交2971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银行、券商、保险、

沪指今日冲高回落,收盘小幅上扬0.33%,收复2600点整数关口,收报2603.30点。两市合计成交2971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银行、券商、保险、多元金融等大金融板块强势领涨。

消息面上,上周五开始,监管层、决策层集体发声,政策利好迭出。除了对A股市场的利好影响,一系列的政策措施聚焦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资金压力大的问题,维护金融市场稳定、舒缓股权质押风险,有助于改善企业现金流,修复民营企业信心。

正如业内人士所述,短期维度下,市场反弹还需要以大金融板块为排头兵,券商、银行、保险皆大幅上扬。不过,A股在经历了半年多的下跌之后,不调整、不筑底的大深V反弹可能性不是很大。

山西证券表示,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投资者不必太过悲观,A股中长期配置价值开始显现。

川财证券指出,大金融中的保险、券商、银行等低估值确定性蓝筹,业绩改善的确定性较高;其中保险业绩稳定上行,四季度面临估值切换的推动,且受政策鼓励进行股权投资的刺激;而券商受益于并购重组的鼓励、9月份业绩环比大幅上行(8月基数较低)等支撑。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券商板块作为人气板块,预计受益市场信心回升。同时考虑到监管层表态化解股票质押风险,前期压制板块估值提升因素改善,关注板块反弹行情。当前板块 1.07 倍 PB,估值处于历史偏低位置。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逻辑不变,叠加三季报披露窗口期,持续看好龙头券商配置机会。个股方面,持续推荐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以及华泰证券。

中国银河证券进一步指出,当前四大上市险企2018年P/EV均值0.94倍左右,估值不贵,性价比较高,建议关注板块长期配置价值。个股方面,推荐顺序为: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人寿。

国信证券认为,银行板块在当前时点具有配置价值。近期政策频出,若后续宏观经济企稳,银行板块估值有望持续修复;若政策效果低于预期,板块两位数的ROE(2017年为13%)所带来的净资产快速积累亦可带来丰厚的绝对收益。个股方面继续推荐大小两头的“哑铃组合”,即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