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国内最美的30个旅游地 你去过哪些呢?有你想去的吗

2020-08-11 13:31:01
来源:

  【摘要】 带上心灵去旅行,以平和的心态看待一切,文画音,看似耳目所为,其实是内心世界的感受。能够以心感悟,以此沉淀,足矣;耳听佳音,目极完美

带上心灵去旅行,以平和的心态看待一切,文画音,看似耳目所为,其实是内心世界的感受。能够以心感悟,以此沉淀,足矣;耳听佳音,目极完美,已是福音;携一勺花之语,摘一曲花之歌,让心释然,已是欣慰。

中国最美的3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呢?

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最美的3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呢?

1.北京故宫

中国最美的3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呢?

北京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旧称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它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之一,也是世界文化遗产。

故宫,金碧辉煌,雄伟壮观,器宇轩昂,肃穆庄严。宛如一部雄壮的史诗令人心潮澎湃,又如一部宏伟的民族交响乐让人荡气回肠。

2.厦门鼓浪屿

中国最美的3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呢?

鼓浪屿隶属于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街道,原名“圆沙洲”,别名“圆洲仔”,南宋时期命“五龙屿”,明朝改称“鼓浪屿”。它有中国最美五大城区的荣誉。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52项世界遗产项目。

鼓浪屿是“音乐家摇篮”,“钢琴之岛”,小小鼓浪屿有钢琴600多台,其密度居全国之冠。只要你漫步在各个角落小道上,就会不时听到悦耳的钢琴声,悠扬的小提琴声,轻快的吉他声,加以海浪的节拍,浪漫而迷人。

3.四川九寨沟

中国最美的3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呢?

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因沟内有树正寨、荷叶寨、则查洼寨等九个藏族村寨坐落在这片高山湖泊群中而得名。它是世界自然遗产、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也是中国第一个以保护自然风景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护区。

“九寨归来不看水”,是对九寨沟景色真实的诠释。泉、瀑、河、滩108个海子,构成一个个五彩斑斓的瑶池玉盆。长海、剑岩、诺日朗、树正、扎如、黑海六大景观,呈“Y”字形分布。翠海、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蓝冰,被称为“六绝”。神奇的九寨,被世人誉为“童话世界”,号称“水景之王”。

4.青海东台吉奈尔湖

中国最美的3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呢?

东台吉乃尔湖,位于青海省格尔木市柴达木盆地之内,其湖水发源于昆仑山鹤托坂日雪山和布喀达坂雪山,乍一看,东台吉乃尔湖一望无垠,特别像海,可由于湖区盐碱地广布,事实上它却是个地地道道的盐湖,属于硫酸镁亚型盐湖,而且石盐储量巨大。

湖水上方的天空格外的清透明亮,满眼的蓝色给人以极其强烈的视觉冲击,犹如人间天堂。虽不是真正的马尔代夫,却又胜似于马尔代夫,毕竟在柴达木盆地的荒芜之中能看到这么一抹绝美的水色,是极为难得与珍贵的。而身为盐湖属性的东台吉乃尔湖,由于还处于原始状态,所以比茶卡盐湖显得更为干净。

5.甘肃鸣沙山月牙泉

中国最美的3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呢?

鸣沙山和月牙泉是大漠戈壁中一对孪生姐妹,位于甘肃省敦煌市西南5公里鸣沙山北麓。“山以灵而故鸣,水以神而益秀”。有“鸣沙山怡性,月牙泉洗心”之感。古往今来以“沙漠奇观”著称于世,被誉为“塞外风光之一绝”。

鸣沙山在晴天或有人从山上滑下时会发出声响,所以叫鸣沙山,这里还有一个奇特的现象,因为地势的关系刮风时沙子不往山下走,而是从山下往山上流动,所以月牙泉永远不会被沙子埋没,被称为沙漠奇观。月牙泉南北长近100米,东西宽约25米,泉水东深西浅,最深处约5米,弯曲如新月,因而得名,有“沙漠第一泉”之称,自汉朝起即为“敦煌八景”之一。

6.湖南张家界

中国最美的3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呢?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省西北部张家界市境内。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1992年12月,因奇特的石英砂岩大峰林被联合国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2004年2月被列入世界地质公园。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自然风光以峰称奇、以谷显幽、以林见秀。其间有奇峰3000多座,如人如兽、如器如物,形象逼真,气势壮观,有“三千奇峰,八百秀水”之美称。

7.浙江乌镇

中国最美的3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呢?

乌镇,位于浙江省嘉兴市桐乡,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十大魅力名镇,也是典型的中国江南水乡古镇,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之称。有六千年历史,是全国二十个黄金周预报景点及江南六大古镇之一。

静谧安闲,悠远古朴。曲曲折折的青石板路,年久的磨合显得光亮平滑,古旧的门楣残雕和斑驳的漆痕昭示出时光的魅力,在典型的江南水乡,水与桥是其最主要的基调,也是最为浓墨重彩的风景。

8.江西婺源

中国最美的3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呢?

婺源,隶属于江西省上饶市,位于江西省东北部,白云深处,婺源石城,一旦遇见,再不相忘。婺源之所以被称为中国最美丽的乡村,是因为它境内散落着一个个自然与人文完美结合的村庄,这些村庄,如一把明珠散落在古徽州大地,在历史长河中闪耀着温润的光泽。

错过了它的春天,千万别错过它的秋天了。一到秋天,婺源就逼疯了摄影师,因为它的色彩,实在过于丰富,更过于迷人。清晨的薄雾还未散去,炊烟便已升起,一起将这个小村庄点缀的迷人。

9.海南三亚

中国最美的3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呢?

三亚的美,美在蓝天,美在碧海,美在半空中簇拥着的云彩,美在海滨摇曳的椰林,美在人们陶醉的眼睛里。

也许已厌倦了太多的古香古色,看腻了原生态的山水,也许是压抑的工作来不及呼吸新鲜空气,但是这里绝对是你不会拒绝的一份天然厚礼,在这里让云彩寄托你的疲倦,让海水冲刷你的心岸,让椰树做你的依伴,总之这里的一切把你的时光放慢。

10.福建武夷山

中国最美的3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呢?

武夷山,武夷山位于江西与福建西北部两省交界处,属典型的丹霞地貌,是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

它是全国200多处丹霞地貌中发育最为典型者。地壳运动使这里的奇峰怪石千姿百态,有的直插云霄,有的横亘数里,有的如屏垂挂,有的傲立雄踞,就武夷山的景观而言,则是神似居多,更加耐人品味。

11、额济纳旗胡杨林

中国最美的3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呢?

生而一千年不死,死而一千年不倒,倒而一千年不朽,这是跨越三千年的传奇生物,有些人是因为这句话爱上胡杨林;

《英雄》里张曼玉和章子怡在金色的胡杨林中,那一幕刀光剑影成了多少人心中绝美的画面,有些人是因为这个画面爱上胡杨林;

妩媚的风姿、倔强的性格、但它们从不向命运低头,每一片落叶都是坚强的化身,每一根枝干都是毅力的象征,那一抹金黄在沙漠中显得格外耀眼,在那片不毛之地诠释着生命的顽强和生生不息,有些人是因为这种品质爱上胡杨林!

12、川西稻城亚丁

中国最美的3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呢?

稻城亚丁风景区位于四川甘孜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亚丁村境内,地处著名的青藏高原东部,这里最早在 1928 年被美国探险家约瑟夫 · 洛克发现,后来英国畅销书作家詹姆斯。希尔顿在洛克的滇藏探险故事中获得灵感,创作了长篇小说《消失的地平线》,这才让亚丁这个地方闻名遐迩,以至于今一些西方人还认为这儿才是传说中的 " 香格里拉 "。

每年 9 至 10 月是稻城最美的季节,初秋的稻城已经是绚丽多彩的,大片大片的高原草甸现在已经逐渐变为黄绿色,环抱高原海子的水草也由养眼的绿色向迷人的金色过渡。各色的高原海子倒映着青黄相间的白桦林、皑皑雪山、游走牧群、藏族村寨,让人感到祥和而宁静。

13、新疆喀纳斯

中国最美的3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呢?

喀纳斯风景区位于新疆阿尔泰山中段,地处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接壤地带。景区面积10030平方公里喀纳斯景区内共有大小景点55处,分属33种基本类型,主要包括哈纳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喀纳斯国家地质公园、白哈巴国家森林公园、贾登峪国家森林公园、喀纳斯河谷、禾木河谷、那仁草原、禾木草原及禾木村、白哈巴村、喀纳斯村等国内外享有盛名的八大自然景观区和三大人文景观区。

这是地球上最美丽的地方,仿佛童话里讲的那样。金色的桦树林里落叶像是厚厚的地毯,原木小屋的主人不知去了何方,弥漫的雾气滋养了蘑菇,五彩的湖水静静的,没有风,也没有一丝波澜,几匹自由的马在湖边的草地上悠闲地吃草,突然间无数的落叶飘落,传说中被湖怪打碎的镜子一样的湖面,好静......

14、甘肃张掖七彩丹霞

中国最美的3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呢?

张掖的丹霞地貌集中分布在临泽、肃南两县境内,面积达300 多平方公里以上,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 型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层级错落交替、岩壁陡峭、气势磅礴、形态丰富、色彩斑斓而称奇,有七彩峡、七彩塔、七彩屏、七彩练、七彩湖、七彩 大扇贝、火海、刀山等奇妙景观。

张掖祁连山丹霞主要由红色砾石、砂岩和泥岩组成,有明显的干旱、半干旱气候的印迹,以交错层理、四壁陡峭、垂直节理、色彩斑斓而示奇,它是一个以自然风光为主的自然风景区,集广东丹霞的悬崖峭壁、峰林石柱的奇、险、美,还兼有新疆五彩城的色彩斑斓于一体。其气势之磅礴、场面之壮观、造型之奇特、色彩之艳丽令人惊叹。

15、吉林长白山

中国最美的3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呢?

长白山景区位于吉林省安图县二道白河镇池北区东南部,东南与朝鲜毗邻,坐落于长白山北坡,距长白山34公里,距双目峰中朝边境65公里,区域面积52.42平方公里。

长白山景区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主峰长白山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素有“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景区是拥有“神山、圣水、奇林、仙果”等盛誉的旅游胜地,也是满族的发祥地,在清代有“圣地”之誉,皇帝须亲自或委派大臣到吉林乌拉(今吉林市)望祭长白山。

16、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

中国最美的3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呢?

呼伦贝尔草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地处大兴安岭以西的呼伦贝尔高原上,因呼伦湖、贝尔湖而得名。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著名的天然牧场,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

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是个风光优美、景色宜人的地方,那里有一望无际的绿色,有延绵起伏的大兴安岭,还有美丽富饶的呼伦湖和贝尔湖。这里被人们盛赞为北国碧玉,人间天堂。

17、云南香格里拉

中国最美的3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呢?

香格里拉(Shangri-la)藏语意为“心中的日月”,位于云南省西北部、青藏高原横断山区腹地,是滇、川、藏三省区交界地,也是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景区所在地。

走进香格里拉,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那里的白云、阳光、蓝天、草原、牛羊、杜鹃花,至今,仍令人梦笔生花。

18、迭部扎尕那

中国最美的3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呢?

扎尕那位于甘肃省迭部县益哇乡,“扎尕那”是藏语,意为“石匣子”。它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俗有“阎王殿”之称。地形既像一座规模宏大的巨型宫殿,又似天然岩壁构筑的一座完整的古城。

这里峭壁矗立,清流跌宕,水磨飞轮,流转不息。山势奇峻、景色优美,犹如一座规模宏大的石头宫殿,这片世外桃源虽然早在近百年前就被洛克誉为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但至今仍是一块处女地。

19、青海湖

中国最美的3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呢?

青海湖,藏语名为“措温布”(意为“青色的海”)。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青海省境内,它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咸水湖。这里景色壮美,旅游资源丰富,风情万种的金银滩,悠远沧桑的三角城遗址,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缥缈神秘的海心山,多姿多彩的二郎剑、仙女湾等诸多国家级、世界级的风景名胜,使青海湖成为名副其实的旅游天堂!

青海湖悠久的历史文化、绝美的风光、浓郁的民俗风情,就像草原上的牧歌,打动每个人的心灵。

20、福建土楼

中国最美的3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呢?

福建土楼,分布于福建和广东两省。龙岩市境内的永定土楼,漳州市境内的南靖土楼、华安土楼、平和土楼、诏安土楼、云霄土楼、漳浦土楼以及泉州土楼等。

2008年7月6日,福建土楼在加拿大魁北克城举行的第32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这些土楼或方或圆,以圆为主,如珍珠般洒落在闽西南的绿水青山间。

21、丹巴藏寨

中国最美的3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呢?

丹巴县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东部,是甘孜州的东大门,东与阿坝州小金县接壤,南和东南与康定县交界,西与道孚县毗邻,北和东北与阿坝州金川县相连。丹巴县地势西高东低,海拔1700-5521米,县城位于大渡河畔的章谷镇,海拔1800米,距州府康定137公里,距成都368公里。

“中国最美丽的乡村”、“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景观村落”。“古碉·藏寨·美人谷”“东女国故都”“大渡河畔第一城”、“天然地学博物馆”等旅游形象品牌已成为了丹巴的代名词。

22、凤凰古城

中国最美的3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呢?

凤凰古城,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由苗族、汉族、土家族等28个民族组成,为典型的少数民族聚居区。

建于明代嘉靖三十五年(1556年) 。是湖南十大文化遗产之一,曾被新西兰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与云南丽江古城、山西平遥古城媲美,享有“北平遥、南凤凰”之名。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AAAA级景区。2019年10月,入选首届“小镇美学榜样”名单。

23、西藏羊卓雍措

中国最美的3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呢?

羊卓雍措,有的人简称羊湖(并非藏北的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像珊瑚枝一般,因此它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它位于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拉萨西南约70公里处,与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羊湖在藏人心目当中被看做是“神女散落的绿松石耳坠”,因为无论你在那个角度,都不能看到羊卓的全貌。

24、安徽黄山

中国最美的3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呢?

黄山: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中华十大名山,天下第一奇山。

明朝旅行家徐霞客登临黄山时赞叹:“薄海内外之名山,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被后人引申为“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25、敦煌莫高窟

中国最美的3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呢?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后历经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莫高窟与河南洛阳龙门石窟、山西大同云冈石窟并称中国三大石窟,后加麦积山石窟称四大石窟。

1961年,莫高窟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1987年,莫高窟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26、壶口瀑布

中国最美的3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呢?

壶口瀑布是中国第二大瀑布,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 [3-7] 。黄河奔流至此,两岸石壁峭立,河口收束狭如壶口,故名壶口瀑布。瀑布上游黄河水面宽300米,在不到500米长距离内,被压缩到20-30米的宽度。1000立方米/秒的河水,从20多米高的陡崖上倾注而泻,形成”千里黄河一壶收”的气概。

伴随瀑布出现一系列奇特的景致,主要有8大奇观,称之为:水底冒烟、旱地行船,霓虹戏水、山飞海立,晴空洒雨、旱天惊雷、冰峰倒挂、十里龙槽

27、西藏布达拉宫

中国最美的3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呢?

布达拉宫,坐落于中国西藏自治区的首府拉萨市区西北玛布日山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宫殿、城堡和寺院于一体的宏伟建筑,也是西藏最庞大、最完整的古代宫堡建筑群。这座具有1300年历史,世界上海拔最高、最雄伟的宫殿也无限衍伸着藏文化的灿烂,有幸进入布达拉宫内部的藏地人民,都将这当作一次生命的犒赏和恩赐,很多游客也不例外。

作为西藏的地标性建筑,这里让多少藏地迷们,魂牵梦绕!

28、雨崩

中国最美的3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呢?

雨崩村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云岭乡雨崩景区境内,海拔3000米,四面群山簇拥,地理环境独特。雨崩徒步路线是我国境内的一条史诗级徒步路线,被驴友们誉为“地球上最后一片世外桃源”“上有天堂,下有雨崩”“梅里雪山脚下的旷世桃园”“神山圣水下的世外之地”“徒步者的天堂”。

上有天堂,下有雨崩。足以说明雨崩到底有多美,想要一窥它的美景,唯有徒步,村子几百年来不通公路,所以保留着最原始的生活状态。在梅里雪山之下,悄悄然的美成了天堂的模样。

29、新疆伊犁

中国最美的3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呢?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风景名胜有巩乃斯草原、唐布拉草原、那拉提草原、昭苏草原;青铜时代的乌孙土墩墓葬群、西辽西域名城阿拉力马力遗址,唐代弓月城遗址,有乾隆皇帝御书的格登山记功碑和伊犁将军府、惠远钟鼓楼、林则徐纪念馆等景观。

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伊犁之美,源于它雄壮俊秀的天山,清新自然的河谷,静静流淌的伊犁河,恬静生活的人们,犹如远离喧嚣的天堂,遗世独立,洗尽浮躁和铅华。

30、普者黑

中国最美的30个地方,你去过几个呢?

普者黑,位于中国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境内,距县城13公里,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属于滇东南岩溶区,是发育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以“水上田园、湖泊峰林、彝家水乡、岩溶湿地、荷花世界、候鸟天堂”六大景观而著称。

景区内有265个景点,各具千秋,312座孤峰星罗棋布,83个溶洞千姿百态,54个湖泊相连贯通,2万亩水面清澈透明,13公里大峡谷雄伟壮观,3公里茶马古道神秘古朴,还有4万亩高原喀斯特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