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达10公里!全球最大的亚洲美食长廊来了!24道地标美食等你打卡

2019-05-15 07:00:15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长达10公里!全球最大的亚洲美食长廊来了!24道地标美食等你打卡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余嘉敏摄影/吴伟洪)广州美食千万种,想吃最地道、最有代表的那一道怎么办?到24个美食地标打卡24道地标美食吧。

5月14日,广州亚洲美食节“精品珠江·亚洲美食文化长廊”地标美食发布会上,来自24家美食地标餐饮企业的24道地标美食由主厨烹饪并一一登台展示。

这些地标美食中,有传统的粤菜,如白切鸡、豉油鸡、叉烧等,也有来自日本、越南、印度等国的料理。

据了解,在广州亚洲美食节期间,广州将打造1条美食文化长廊,以一江两岸精品珠江景观带为主场,通过打造长达10公里、全球最大的亚洲美食精品长廊,亚洲美食主题灯光秀,水上流动的亚洲美食餐厅等,举办融“水上、空中、两岸”等为主体的亚洲美食文化展览展示活动。

广大游客和市民可在珠江流动的美食主题船上享受亚洲美食的同时,观赏融合亚洲各国美食文化元素的珠江沿岸楼宇、桥体灯光秀。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国强表示,广州将把从白鹅潭到琶洲这条一江两岸的美食长廊打造成为广州走向世界的美食地标。

发布会上,广州亚洲美食节文化传播大使、著名导演张纪中回忆第一次来广州是50年前,他用很少的钱吃到了好吃的广州点心,令他至今印象深刻。粤菜是独树一帜的,不仅走到了全国、而且走到了世界。

食物讲究色香味形,影视作品可以将美食的色和形表现得淋漓尽致。张纪中透露,其下一部要拍摄的作品是金庸先生的《飞狐外传》,他计划到广东佛山去拍摄,可以将岭南美食文化融入影视剧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