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深圳一爬山者中暑,引发网友热议

2019-02-09 10:00:03
来源: 南方都市报

  【摘要】 大年初一,深圳一爬山者中暑,引发网友热议

南都讯记者帅滇傅静怡钟丽婷 当北方都在庆贺“瑞雪兆丰年”,广东竟然有人热到中暑,这事发生在大年初一的深圳。

南都记者从光明区公明街道执法队获悉,2月5日大年初一14点40分左右,一游客在辖区红花山公园山顶“明和塔”下疑似低血糖突然晕倒,全身抽搐面无血色,左腿直伸无法伸缩。

红花山山顶定岗队员及时发现并拨打120,同时呼叫了山下大门应急队,应急队紧急携带担架4分钟跑步到山顶进行应急救援。

晕倒者大约180斤左右,应急队交替把晕倒游客从山顶安全地抬到红花山正门口,随即救护车来到,及时把晕倒者抬到120车上送医治疗。经医生检查,该男子是因为气温较高,导致中暑晕倒。

南都记者还了解到,日前这名中暑患者已经平安出院了。

此事引发网友热议:“广东人民:你以为我们在放寒假?不,是暑假!”“深圳真的很热,坐在家里出汗那种!”……

根据深圳天气发布,2月7日(年初三)深圳国家基本气象站记录到最高气温27.8℃,是1953年以来最热的年初三。

根据广州天气发布,2月6日(年初二)广州录得最高温27°C,是1951年以来第六热的春节。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要采购短袖?慢着!

冷空气已经来了,前锋已到达粤北。昨日11时52分,乐昌发布了农历新年广东第一个寒冷预警信号。粤东受东路冷空气影响气温也有下降,广东大部气温还维持在21-24℃。昨日12时,广东南北温差超过17℃。

不过,这波弱冷空气主要影响粤北。

根据深圳天气预报,2月8-10日,可见阳光,早晚有轻雾,中午前后较热;其中1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云量增多,气温略降,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7-8级。11日多云可见阳光,最低气温17℃左右;12日气温回升,早晚舒适,中午前后较热。后期以弱冷空气影响为主,主要出现在2月17日、2月20日、2月28日,暖湿气流较强,雨雾天气增多。